十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那是个十月的月末,月光融融,没有风。那天我听你说了许多话——似乎认识很久一般,默契地走在右边,你在我的左边。那天我们走了很多路,夜晚路灯下怜惜的拥抱,不小心湿了你浅蓝格子衬衫。那天夜晚,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很悲很凄迷的梦。梦里有雨,有寒冷,有离别。梦醒时分的我已泪噎满喉,半梦半醒中拨通了你的电话,你暖暖的安慰触碰着我颤抖的心,从此。


最近天气太热,你撑着伞陪我一路躲藏在树荫下。忘记了多久没走这条路,也忘记了多久没再在夜里惊醒。这一路走来,我看过很多陌生的风景,遇到过很多陌生的人,也听过很多别人的故事。总想着在这偌大的世界,每个人的身上总有着不同的故事;而我的故事并没什么特别,却总在说起时不觉微笑。我曾爱听的歌,如今一遍又一遍地仔细回味,惊觉在歌词里所有的悲伤情绪竟都烟消云散了。


又是一个十月,月明如水。几公分月光,几公分沉璧在面前挡住了我的表情,剩下只有彼此的心跳。你头发上淡淡伯爵茶香,你说那是为了变成风才能和我相遇。套在我左手无名指的誓言,感动的泪蒸发成云,再下成雨却舍不得淋湿你。感谢我可以住进你的眼睛,能够在这飘渺红尘中掠过万千风景,和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