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林高摄影)
(林高摄影)

字体大小:

小哥。天马行空去到哪里?哎哟,你家往左第三户就是。在Jln Ma'mor。60年代盖的组屋。一直不旧。一对夫妻笑盈盈相迎。风吹过院子。茉莉每天开。那样的主人没有了。泡摩卡佐谈。一个晚上,填之后挖,挖之后填。人的欲望,用一个晚上去测量是办不到的。夜很沉了。填之后挖。听见壁虎叫。壁钟敲三响。终于到了,主人说。白天一个火球。晚上落雪,一块一块,祝君早安。你会怕吗?四下都给占领了。动物养在温室。抬头看,人啊!舌头都很长。窗外早起的鸟儿在树上叫。主人说,那是玉兰的香。


我独自醒来。风吹过院子。茉莉每天开。你家往左第三户就是。条子说,请留步。把童年今晚一起温热。那时五岁。八月十五天很蓝财启村的月亮自己跑来。提灯笼,拜月亮。祖母说,敲!天狗要吃月亮,敢敢敲响响。震天价响,天狗跑了。追到广德山。月亮照到坟头上,凉凉的。闻到玉兰的香。窗外早起的鸟儿在树上叫。祖父看雨打我们,打在池塘。荷花赶上中秋都开了,祖父种的。风吹过院子。感觉有点回来了。温一温童年——回到我的故乡。那时八岁 。晚上骑脚踏车过桥,轮子准确走在桥板上。蚊子趁机来袭。轰轰轰。橡胶种子这时候爆开噼啪噼啪落下来。林子里一片黯黑。主人呢。


挨得很近。你家往左第三户就是。一对夫妻笑盈盈相迎。风吹过院子。茉莉每天开。天暗了嘢,月亮没有自己跑来。没有星星月亮的天空是一个解不开的谜。我感到一半哀伤,想告诉你,因为日愈现代,孩子都想坐太空船上月球。太有气势了!你看,人类只把脑子里的知识稍稍一倾泻就尼瓜加拉尼瓜加拉。真好看。四下都给占领了。嫦娥从此消失。青鸟不再飞来。风吹过院子。闻到玉兰的香。再没有那样的主人了。用慢火煮一锅冰糖莲子汤。时间溢出来,若羌枣的香。刚好六点半。一日之晨。我感到一半快乐。条子说,请留步。桌上一杯咖啡乌有一点涩。有一点温暖。主人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