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前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裁员的问题、居留的问题一直像梦魇一般威吓着他们。然而,事情真的发生了,两人竟然都有一种释然和轻松的感觉。她想起乌节路那条如彩色缎带的长街,以及缎带上若隐若现、忽明忽灭的黄金城堡,它们如梦一般轻薄虚幻。


不知道走了多久,一阵浓浓的香水味趁着商场的玻璃门往两旁拉开之际,随着里头的冷气窜逃出来。冷气只一眨眼的功夫就消融在室外热情如火的空气里,惟那股浓烈的香气执意不肯散去。她揉了揉鼻子,鼻子因为敏感觉得痒痒的。烈日底下,她的身体发肤都被烤得暖烘烘的。旁边商场的玻璃橱窗内,各种时尚的女性饰物、时髦的衣裙、名牌手提袋,还有宣传打折字样的红色海报,正趾高气扬地向她抛着媚眼。它们是这城市的代言者,这城市不能没有它们。她在一扇玻璃橱窗前停了下来,玻璃门内的香气仍不断地闯进她的鼻腔,她不禁打了两个寒噤。


橱窗内的摆设和海报,并没有引起她太大的兴趣。她看了看表,锐祺不是早就应该下班了吗?这时候还没接到他的电话,大概是在加班。她知道锐祺的公司最近正在裁员,每个职员都如履薄冰,不敢稍有过失。她不敢致电打扰他,便继续漫无目的地往前面走。没有工作的周末,她不想待在自己的小房间里,所以很早就出来逛街;但是她又不愿意购物,不仅仅是为了省钱,也因为她租赁的小房间已经没有多余的空间可以储放奢侈品了。因为不知道去哪里,所以她走得特别慢。后面匆匆的脚步不断越过她,从她旁边走过去。对于周末的乌节路来说,这种时候,只有这么些行人,算是冷清的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