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阳关忍泪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电影《雷鸣金鼓战笳声》剧照。(互联网)
电影《雷鸣金鼓战笳声》剧照。(互联网)

字体大小:

姑妈在昏黄灯下,绚丽灿烂的戏服如飞舞着的皇袍,宽大彩裳内里的她浑然忘我,犹如跨出虎度门,在聚光灯下面对千人观众。记得她悠悠念白:“一曲阳关骊歌调,凄然忍泪别娇娆……”


老家住在当年小坡二马路,姑妈则住另一条横巷,叫吗利峇街,那里都是南洋风格的五脚基建筑,骑楼走廊宽五英尺,壁砖地砖五彩缤纷如艺术画。楼下店铺,楼上住家。


每个清晨,姑妈会同父亲和我喝早茶,夜里,偶尔也会带着我逛夜市,附近—带是著名的旅游区白沙浮和东南旅店大牌档集市。有一个摊位姑妈经常光顾,卖黑胶唱片的摊子,商贩是广东人,专卖大锣大鼓的广东粤剧戏曲,《雷鸣金鼓战茄声》《凤阁恩仇未了情》,红线女的《昭君出塞》,何非凡的《碧海狂僧》,新马师曾的《万恶淫为首》,白驹荣的《客途秋恨》等都是姑妈的最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