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伏首办公桌上,很用心地在准备着今年度的业绩报告,以及来年的预算策略。每一年,这个时段,我的工作压力就超级沉重。


不为什么,只因为我的总经理的要求总是非一般的苛刻。营业部门里,基本上是由我担当。从十八欲滴的年华就投入公司到今天的半百岁数,青春都典当给了公司。从小型企业的经营到今日中大规模行销额,我是在老老板和小老板之间磕磕绊绊地走到今天。看着小老板从年少青涩小伙子到今天长袖善舞的总经理,我的工作负荷量也超越了自己所能胜任,总经理今年索性聘了颜值有佳的年轻小雪和我分庭抗礼。听说,小雪是美国某高等学府的商业管理荣誉硕士,结果分别和我各自带领不同的区域营业。我即以专业的心态去面对。虽然她是我的假想敌,但也是我的工作伙伴,毕竟以我的工作龄,也须要开始培养传承对象,所以我对小雪也没有敌意。


花了几个周末和几个深夜的努力,我这个老人家就是要努力地学习使用科技。和那些新一代的知识分子角逐生存,我努力地在Powerpoint和Excel之间挣扎,把数字计算在电脑上,把思想概念设计在屏幕上,而且要特别小心,因为总经理有色盲。所以,某些颜色要特别的清晰,如蓝色和青色不能掺着来显示,红、橙、紫也一样,不能排列在一块。营业区域和行销的客户众多,实在“色”不够用,有些图像实在无法避免,就加上线条和框框来区别。以前总经理不满的时候总是可以含糊过去,自认“冇读书”就可以硬着头皮混过去,只要有行销业绩,日子还能过。哪里知道,总经理胸怀大志,要在几年内让公司上市,今年给我找来了一个竞争对手,让我倍受压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