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弯弯情悠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邹文学摄)
(邹文学摄)

字体大小:


我想起柏告诉过我,他的伯父和堂叔在日军占领新加坡后,在肃清行动的大检证里都丢了性命,这是一段柏的家人难以忘怀的惨痛经历。也许,当日军点燃太平洋战火后,我的家乡是唯一能侥幸逃过劫难的国家,但幸或不幸,这又岂是我们平民百姓能说清道明的呢?


嗯,人有时就是这么矛盾,我又想起因为介绍影片里只看到甘榜、渔村、椰林,在地球仪前激动不已的那个耿直青年,柏。


柏说得没错,在我们不经意时,美好的时光往往就腆默无声地流逝,成为过去。星期天的早上,有时我们会一起乘地下铁到鹤舞站,然后到附近的那一排旧书店去淘宝。柏说他对《万叶集》著名歌人山上忆良的诗歌很感兴趣,尤其是在其和歌《贫穷问答歌》中,更体现诗人对贫苦农民的同情,这让柏想起唐朝诗人杜甫和白居易的诗作,他打算往这方面进一步探索,也许可以作为他结业论文的课题。逛了书店后,我们会到对面的鹤舞公园里聊天散步,时间却从不因为我们踟蹰缓慢的步履而回转头或留下脚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