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杂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早上到油站买报纸和食物,这是我认为最安全的地方。第一,不必搭电梯。第二,油站只有八支Pump,就算半数人去还钱,也只有四个人。现在封城期沒有学生来买水和零食,显得冷清。放心罢。于是买了两份报纸,两支塑料瓶装咖啡,两个面包(预备吃三天)。因下雨天,手拎一把雨伞,在拿钱包的时候,叭,报纸掉落地上,心头一震;报纸是不是脏了?趁沒人注意,静静换掉吧。想想太缺德了。只好拿回家,又不放心,到家便拿出消毒液,前前后后左左右右,乱喷一通。读报的兴致一喷而光。



闲来无事,拿出DVD打发时间,“旅游风景片”是最爱。年过古稀到过的地方甚少,算算只有中国江南一带、台湾、新西兰和马国的迪沙鲁。DVD《北方的家》内容丰富,介绍的层面广而深;名山大川、历史文物、地质风貌、风土民情,无所不包。但每当记者问当地人一些农耕的面积,对农民的回答都市人却毫无概念,使不惮麻烦抄录备查:


这样,就知道1亩大概等于六间五房式组屋的面积。以后再看下去便清晰得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