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奇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照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电脑屏幕上陆续跳出一张张年轻的脸孔,汹涌澎湃的快乐和忧伤几乎挤破了眼前的小屏幕。于是,我让他们把这些点点滴滴记录下来。疫情结束之后,相信很多人都会看到全新的自己。


一、追风少年
是风,把花的清香、鸟的啁啾、云的流浪、白昼的热情、夕阳的忧郁,还有少年的心事与理想都聚集到一块儿。她大度地包容万有,又无私地分享她的自由;她拥抱少年的欢声笑语,烘干他们脸上的泪痕;她仿佛不曾存在,却又从来没有离开过。是这样善解人意的陪伴,让我们的少年放心地把他们的青春岁月寄托在风中,然后勇敢地去乘风破浪。


我想,大概是因为这个缘故,当年校方要求中文学会改个“轻松一点”“活泼一点”的名字时,我那位退休多年的前同事才会把这学会命名为“风中社”;我们的社员,那一群自认很酷的高中生,就这样成了追风少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