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宝瓶里的绘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真正的发现之旅,并不在于寻找新的景观,而在于拥有新的眼光。”



如果你也有一个神奇的时光宝瓶
时光匆匆,很显然的,即将在11月“上演”的美国总统大选已经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不论是报章电视新闻,抑或是网络新媒体如面簿、推特、油管(YouTube)和即时电报(Instagram)等,几乎天天都有铺天盖地的追踪报道,当中也少不了他们夫子自道的po文帖子。但岁月毕竟是无情的,我猜想也许很多人已经忘了上世纪的六七十年代,美国曾出现过的一位家喻户晓的民谣歌手吉米·克罗斯(Jim Croce,1943-1973)。说起吉米,他可是个充满传奇性的音乐奇才,他不只当过玩具店的店员、卡车司机、电台DJ,还当过广告业务员、工人和临时教师,可他从没放弃对音乐的热爱与执着,始终坚持不辍的要求自己在音乐创作的征途上,力战不怠。


1973年,当吉米刚为第三张专辑展开宣传时,却因为乘坐的包机不幸撞树坠毁而身亡。虽然只活了短短30年,他却是美国音乐界的一朵奇葩。在他短暂的一生中,一共发行了五张录音室专辑和11支单曲,他也是美国音乐界屈指可数的在去世后还有冠军专辑“You Don't Mess Around with Jim”和冠军单曲“Time in a Bottle”的歌手。他的不少曲子,后来还曾出现在《X战警:未来同盟战》(X-Men: Days of Future Past)和《玩命关头:特别行动》(Fast & Furious Presents: Hobbs & Shaw)等美国电影动作片里。据说,在1970年底,当妻子告诉吉米怀孕的消息后,经常在外演出的他感到十分内疚,满怀感激地创作出了生平最脍炙人口的歌曲《时光宝瓶》(Time in a Bottle)。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