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黄金岁月里留着曙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别把视力衰退当成自然老化现象而掉以轻心,也别忽略了视线变得模糊敲响的警钟,因为它很可能就是眼疾的初步迹象。


“医生,我妈患上了白内障。”一个忧心忡忡的女儿带着83岁的母亲来我这里看诊,一开口就先说了这句话。陪伴在老太太身边的还有另两名儿子。我追问之下,陈女士自己告诉我她觉得视力近年来越来越模糊,本来也不以为意,最近偶然与子女谈起,才在大家催促下前来求诊。


临床检查显示,陈女士的病情要比白内障严重得多。如果只是眼中初步形成白内障,不至于造成视力如此严重受损。进一步检查证实她患上的其实是晚期青光眼,疗程必须马上展开。遗憾的是,青光眼就像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一样,虽然可以通过药物和手术等疗程加以控制,延缓病情恶化,至今却还是无法完全治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