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越来越多国人患上糖尿病,卫生部2016年4月在国会宣布向糖尿病宣战,并展开为期半年的公共咨询活动,邀国人集思广益提出对抗糖尿病的建议。卫生部长颜金勇强调,倘若我们什么都不做,到了2050年的时候,就会有约100万国人患糖尿病。因此,我们急需应对糖尿病这一大挑战。


对糖尿病宣战,因为患上糖尿病不仅仅是血糖问题这么简单。如果不及时治疗控制,接踵而来的是许多急性和长期的并发症,包括心血管疾病、中风、慢性肾脏病等等。本期的并发症系列,探讨的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


国大医院内分泌科高级顾问医生邱进明受访时说,急性糖尿病并发症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Diabetic ketoacidosis,简称DKA)、高血糖高渗状态(hyperosmolar hyperglycaemic crisis)以及低血糖(hypoglycaemia)。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