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血检可快速准确诊断结核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报告说,他们研制出一种新型血液检测方法,仅需两个半小时就能诊断结核病,并快速判断病人的治疗情况。这项成果可能有助改善结核病诊断方法。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每年有约1000万人患结核病,约200万人因结核病死亡,其中许多人死亡的原因是未得到诊断或确诊太晚以致无法治愈。全球有三分之一的人感染结核杆菌却并不发病,其中约10%的人最终会患上结核病。因此,研究新型诊断方法和改进现有诊断方法成为当务之急。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纳米颗粒富集人体血液里结核杆菌多肽抗原,然后再使用质谱仪检测,纳米颗粒有提高质谱仪检测灵敏度的作用。与目前常用诊断方法需要4到6周的时间相比,新方法能把诊断时间缩短到两个半小时,每次检测的实验室成本在3美元左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