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脚趾头的故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很多人都不曾意识到,脚趾是个综合单位,我们行走过程中是集体曲上压下的。一根脚趾受了伤,无法曲上压下,我们跨出每一步时,其余脚趾都形同瘫痪,结果走起路来只能一拐一拐地。


比尔是个健壮的39岁男子。他打从青年时期起就热爱各种运动,几年前也像许多35岁至45岁年龄层的男士一样开始练起了三项全能。他向来是骑脚踏车高手,天生是个游泳健将,练起三项全能,自然表现突出。再加上他是自雇人士,做的是自己的生意,也让他有更多时间锻炼,他甚至开始参加铁人比赛,表现越来越好。


今年,他还争取到夏威夷科纳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参赛权。这项常年赛会是最具权威的国际铁人大赛,跟波士顿马拉松类似,参赛者先得获得资格才可参赛。大赛三个星期后举行,可是偏偏在这个时候,比尔在集训时意外绊倒,第三个脚趾头硬生生踢到了地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