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会使血管变差气道收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华社)电子烟影响健康,近来成为科研热点。瑞典最新研究说,即便少量吸入电子烟也会对血管造成损伤,进而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瑞典媒体报道,瑞典丹德吕德医院等机构研究人员此前发现,仅吸入10口电子烟就会使血管出现受损迹象。在本次研究中,他们进一步对健康人吸入30口电子烟的影响展开了研究。参与研究的瑞典丹德吕德医院医生马格努斯·伦德贝克说:“我们看到血管弹性变差,这可能会引发心脏病和中风。”研究人员分析说,可能是电子烟中含有的尼古丁使血管变得弹性较差。


电子烟主要由电池、加热蒸发装置和一个装着烟液的烟管组成,烟液中含一定量尼古丁,许多烟液产品会模仿香烟中含尼古丁的比例来调配。使用时通过供电发热让烟液挥发,形成烟雾,达到“吞云吐雾”的效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