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癌大多可治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iStock图片)
(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颈部出现肿块是很常见的现象,颈部有好些组织结构都可能形成肿块,而甲状腺只是其中一个导因。甲状腺指的是颈部前方喉结之下的腺体,主要功能是分泌激素调节机体代谢。并非所有甲状腺肿块都是恶性肿瘤,甲状腺肿块病变为癌症的概率只有约10%。 


本地人口中约有2.8%患有甲状腺肿块症状,30至40岁年龄层患病率最高。男女都有可能患上甲状腺癌,但女性患病率越来越普遍,如今我国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中,甲状腺癌排名第八。


甲状腺癌类型与检测方式
甲状腺癌分五大类型。当中,以乳头状甲状腺癌(papil-lary thyroid cancer)和甲状腺滤泡癌(follicular thyroid cancer)最为普遍。这两种类型几乎组成了甲状腺癌九成病例,治愈率也很高;只要能提早确诊治疗,高达99%的患者活过20年。其他三种类型的甲状腺癌罕见得多,也可能与遗传基因有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