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花生过敏 澳洲科学家有重大突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 Journal of Child and Adolescent Health)上周刊登研究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研究员在舒缓致命花生过敏症状上取得重要突破。他们发现一种长期治疗法,有望治愈这个最普遍,也最容易致命的过敏症之一。


研究员在墨尔本的梅铎儿童研究所(Murdoch Children's Research Institute)展开的临床实验中,采用益生素免疫疗法,为花生过敏的48名孩童提供18个月的临床实验治疗。研究员把少剂量的花生粉,掺入高剂量的活性益生菌(probiotic):鼠李糖乳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每天让孩童服用,并且逐渐增加花生的剂量。


疗程于2013年结束时,82%孩童没对花生产生不良反应。为了检验治疗是否具备长期效果,研究员四年后调查当初接受治疗的儿童的现况,结果发现仍有70%孩童没对花生产生过敏反应,而且其中一半的孩童会定期食用花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