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肚脂肪致癌风险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们早就知道肥胖会增加癌症风险,啤酒肚式的腹部脂肪堆积致癌风险尤其大。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腹部脂肪释放的一种蛋白质会促使正常细胞向癌细胞转化,腹部深处内脏脂肪的致癌作用甚于皮下脂肪。


肥胖已被证实与多种癌症有关,如乳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肾癌。但领导这一研究的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杰米·伯纳德指出,在评估癌症风险方面,腹部脂肪堆积程度可能比身体整体肥胖状况更为准确。


内脏脂肪比皮下脂肪更易产生致癌蛋白质
研究小组在新一期英国《致癌基因》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向实验鼠喂食高脂肪食物将其催肥,并展开研究。结果发现,腹部脂肪会产生大量名为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2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会使正常细胞变得脆弱,进而引发癌变。与皮下脂肪相比,内脏脂肪产生的这种蛋白质更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