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紊乱可能演变成失调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如果没有及早诊治,饮食紊乱可能演变成较严重的饮食失调症。(iStock图片)
如果没有及早诊治,饮食紊乱可能演变成较严重的饮食失调症。(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五名研究员发现:饮食紊乱会长期影响生理和心理健康,后果包括体重和腰围增加以及心理健康减分,自我健康评估也比较差。如果没有及早诊治,饮食紊乱可能演变成较严重的饮食失调症。


你会不会常常测量体重?或是严格规定自己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什么?还是会随意决定什么时候吃喝,完全不理肚子当时会不会饿?会不会为了让自己觉得饱足,而大喝零卡饮料?


这些都是饮食紊乱(disordered eating)的症状,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五名研究员发现:饮食紊乱会长期影响生理和心理健康,后果包括体重和腰围增加以及心理健康减分,自我健康评估也比较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