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敏感性润肤品 含致敏物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医学专家根据三大购物网最畅销的100款润肤产品做了研究调查,95%声称皮肤专科医生推荐的产品含有至少一样敏感材料。其中标榜低敏感性(hypoallergenic)的润肤产品85%含有致敏物质。


这项研究调查选用美国购物网亚马逊、Target和Walmart的100款润肤产品。调查发现,最常见的致敏材料是香精混合料和化妆品中常见的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酯(paraben)。那些自称低敏感性的润肤品含有北美皮肤专科组织(North American Contact Dermatitis Group)名单上的致敏物质。


许多拥有敏感皮肤的消费者会有意识地选购不含添加物、香料和香水的润肤霜。问题是,市场上的包装标语含有误导成分,充满陷阱。这项研究调查发现,约45%的润肤产品含有一种会和他材料交叉反应的香精,刺激肌肤。其中一款贴有“天然”的润肤乳含有最多数量的致敏材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