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剂量手机辐射 可导致大鼠心脏出现恶性肿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一项新研究说,高剂量手机辐射可导致雄性大鼠心脏出现恶性肿瘤,但研究人员强调这些大鼠接受的辐射剂量远高于人们日常使用手机时所接触的,因此相关结果不能直接推广到人类。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机构国家毒物管理局日前发布了相关报告。研究人员以3000只雄性及雌性大鼠和小鼠为实验对象,让它们每天接受总计超过9个小时不同强度的2G和3G信号辐射,时间长达两年之久。它们接触的最低辐射量就已相当于人们使用手机时所接受辐射的最高允许量,它们接触的最高辐射量则远高出手机对人体的日常辐射量。结果显示,有6%的雄性大鼠出现了心脏神经鞘瘤,但雌性大鼠和所有小鼠均未发现病变。


国家毒物管理局的科学家约翰·布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研究中的辐射水平和持续时间远高于人们日常使用手机时所接触的强度,而且实验鼠接受了全身照射,因此该调查结果不能简单推广到人类身上,“但该研究发现的肿瘤与此前某些研究中手机频繁使用者长的肿瘤类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