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冬奥运动员多患哮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导致冬季项目的运动员患上哮喘的可能性更大。(法新社)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导致冬季项目的运动员患上哮喘的可能性更大。(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肯特大学运动与运动科学学院的教练约翰·狄金森说,在长时间激烈运动时,运动员们大多数都会使用嘴辅助呼吸以便得到更多的氧气。没有经过加热加湿的空气通过口腔直接进入到了肺里,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很容易患上哮喘病。



(新华社)有一个“吓人”的统计数据: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中,有四分之一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哮喘”。根据美国肯特大学运动与运动科学学院的统计,从事越野滑雪项目的运动员有近一半的人有哮喘症状。


由于治疗哮喘的药物虽然含有违禁药物成分,但被世界体育组织网开一面。因此有人猜测,这些运动员们可能是为了躲避兴奋剂检查而谎称自己患有哮喘病,但事实并非如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