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无法为三文鱼片杀虫

字体大小:

三文鱼产地包括欧洲、美国、南美等,其中以挪威的深海三文鱼最为出名,这也是很多商家宣称其产品是从挪威进口的原因。

深海水质环境好,受到的污染也较少,如果保存和加工条件良好,三文鱼感染异尖线虫等寄生虫的概率极小。但如果是人工在近海养殖,甚至淡水养殖的,感染寄生虫的危险性就会增加很多。

吃三文鱼时,人们习惯用芥末、醋等做调料,这些都不能杀死其中的寄生虫。专家指出,杀死寄生虫可以采取加热或冷冻的方法,但是加热会影响三文鱼的口感。因此,可将三文鱼买回家后,放置在冰箱零下20摄氏度或以下温度冷冻超过24小时,能有效避免寄生虫感染。

如何辨别野生和养殖三文鱼?

野生三文鱼生存环境竞争激烈,要躲过疾病以及鲨鱼和老鹰等的袭击,经历千辛万苦的洄游环节,4年之后才能成熟,因此肌纤维发达,脂肪含量很少,肉质干净健康且柔软紧实,口感劲道,有种吃瘦肉的感觉。

养殖三文鱼缺少运动空间和自然竞争环境,饲料都是高脂肪高蛋白组成,且喂食充足,一般都膘肥体壮,不到1年就可以迅速长到20多斤,体脂含量高,鱼肉可以看到非常明显的白色脂肪线,口感比较松散、油腻,吃起来有筋和渣滓沾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