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S-c可能逆转胰岛素阻抗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发现的荷尔蒙或许有望在未来使人们吃高油腻的食物也不用怕胖。(档案照)
新发现的荷尔蒙或许有望在未来使人们吃高油腻的食物也不用怕胖。(档案照)

字体大小:

长期过度摄取甜食或油腻食物可能导致身体细胞对胰岛素的反应越来越迟钝。这现象被称为“胰岛素阻抗”,属于糖尿病的前兆。随着人们的年龄渐长,细胞就会越容易出现胰岛素阻抗。


然而,根据美国南加州大学团队发表在《细胞代谢学》(Cell Metabolism)期刊的研究指出,一种暂名为MOTS-c的荷尔蒙被发现能对人体的肌肉组织发生作用,有助于恢复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


研究人员将MOTS-c注射进小鼠体内,并喂食高脂肪含量的食物,但发现小鼠不会变胖,也没有发生胰岛素阻抗的现象。接着的进一步实验显示,MOTS-c有可能逆转因老化而发生的胰岛素阻抗问题。有科学家推测,类似的生物机制可能存在于所有哺乳动物的体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