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新技术给特需病患拔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有特殊需要的病患坐上牙科治疗椅,医生会怎么处理?医生在遇上特需或年长病患时会不会使用任何新科技新技术,减少患者的焦虑,让这些患者在牙科治疗椅上更舒服自在?


乐龄牙康特护诊所(Geriatric Special Care Dentistry Clinic,简称 GSDC)2015年投入服务,2016年正式开幕,为年长病患与病情特殊且有特别需求的病患提供牙科护理治疗服务。


新加坡人口正在急速老化,估计在15至20年后,每五人当中就有一人超过65岁。这些年长者难免会有多重病况,影响整体健康。尤其是阿兹海默症或中风所引发的失智症,估计全人口患病率将高达 7.1%;患者一般已丧失了保持口腔卫生的能力,也因此更可能出现蛀牙或牙周病等问题。精神状态受影响,也意味着难以让这些年长者自己刷牙,连洗牙这等最简单的牙科护理程序也很难要求他们配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