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有障碍,你并不孤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iStock图片)
(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患有学习障碍的孩子,应该以自己舒服的进度学习。学习障碍并不意味着智商就逊人一等。人生的价值并不仅仅是个人成就而已。


这10岁小男生在学校的成绩糟透了,他很努力地想把功课搞好,可总还是不及格。学校为他补课,让他接受额外辅导,参与各种教育课程,反而把他搞得筋疲力尽,每天回到家都累垮了。这还不止。不上课的时候,爸妈还要他上更多补习课。他已经非常努力了,可是总没法达到要求,心里很沮丧很难过。在学校里唯一的安慰是跟朋友相处玩乐,最开心的是每天的休息时间。可是再过一年多,小六会考就要降临了,爸妈跟他一样无助沮丧。


如果你家中也有这样的孩子,无论再怎么努力也没法赶上学习进度,要知道你并不孤独。一个可能性是,孩子的确患有学习障碍(Dyslexia- difficulty)。在我们这样一个唯才是用的高压社会里,学术表现不及人,可能会让孩子和父母都有很深的挫败感,尤其容易打击孩子的自尊和自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