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老人心脏疾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iStock图片)
(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随着年龄增长,很多疾病就会随之而来,而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已成为全球的焦点。本文简要阐述最常见的老年人易患的心脏疾病。


人口老龄化已成为全球性问题,新加坡也不例外,据估计,仅亚太地区到2050年就会有超过13亿6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新加坡,65岁以上的人口在2016年占12.4%,首次跟15岁以下的人同样数目,到了2030年这比率将飙升到24%,每年增长率为7%,加上国人寿命不断增高,平均寿命为82岁,人口老龄化是家庭和国家都不可小觑的大问题,对资源、经济和社会都会产生巨大影响。


随着年龄增长,很多疾病就会随之而来,而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已成为全球焦点。老龄所带来的相应心血管系统病理生理变化,使得相同的疾病跟年轻人的临床症状,预防措施以及治疗反应,康复和预后都有相当大的差异。下面简要阐述最常见的老年人易患的心脏疾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