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系统疾病 多发性硬化症严重损神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免疫系统的疾病,中枢神经系统慢性发炎,发病率显著。国立脑神经医学院神经内科高级顾问医生陈启敏副教授受访时说,在东亚地区,多发性硬化症的患病率大约是每10万人有1至10个患者。


公务员黄淑樱(27岁)19岁的时候有一段时间觉得左眼视线模糊。她以为是隐形眼镜有问题,去找配镜师检查时发现事情不简单,必须去看眼科专科医生。黄淑樱说,医生为她做了核磁共振扫描(MRI scan)和其他检查后证实她患上多发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简称为MS)。


她说:“从我去找配镜师到最后的诊断前后不超过一个星期。在医生做出诊断以前,我从来没有听过多发性硬化症,那个时候的搜索引擎,也没有那么发达。对我而言多发性硬化症和其他一般的疾病没有分别,因此不了解为什么医疗团队个个满脸担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