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器官脱垂没什么好害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妇女若发现盆底器官脱垂而造成不适或影响身体功能,必须尽早治疗,否则拖得越久,情况越严重,就更可能在手术过程中面对失血过多等其他风险。


64岁的凯特琳三年前第一次到竹脚妇幼医院泌尿及骨盆重造专科中心求诊,症状是阴道有肿块突出,已经两年了。她先是不理会,但肿块越来越大,造成她排尿困难,过去两年也不再有任何性活动。凯特琳经历过两次自然分娩,15年前已度过更年期。她从事的是清洁工作,几乎每天都须要抬重物。


检查后发现凯特琳的膀胱和子宫有严重脱垂现象。要控制病情,她可选择置入子宫托或施手术。凯特琳害怕大手术会有风险,并没打算为解决脱垂问题而做任何手术。她在八个月后决定置入子宫托。复诊当天完成这程序,接着每隔六个月复诊一次,到诊所更换子宫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