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3保健品对心脏健康无益?

专家认为,吃Omega-3脂肪酸的鱼油保健品无助于心脏健康。(档案照)
专家认为,吃Omega-3脂肪酸的鱼油保健品无助于心脏健康。(档案照)

字体大小:

吃鱼油保健品有助心脏健康?专家认为,这是“一派胡言”。

我们偶尔会听到多吃从鱼油提炼出的Omega-3脂肪酸保健品,是保护心脏的方法。可是,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考科蓝合作组织(Cochrane)的研究人员对10万个人展开研究实验后发现,鱼油能防止心脏病的证据非常少。他们表示,通过摄入Omega-3脂肪酸而得到切实益处的机会“只有千分之一”。

考科蓝报告的主笔、东安格利亚大学的李·霍珀博士说:“这个发现与人们长期以来的信仰背道而驰。这么大的系统性核查包含了数以千计的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的健康信息。报告提供了充分的证据,显示摄入长链Omega-3保健品不会对心脏健康有益,也不会降低中风或任何导致死亡的风险。”

不过,专家也提醒,这主要是针对Omega-3脂肪酸保健品,如果直接吃富含脂肪的鱼,对于心脏和人的总体健康还是有好处的,也仍是人们应该遵循的健康饮食习惯之一。英国国民保健署建议人们尽可能每周吃两份鱼,而其中一份应该是像三文鱼、金枪鱼或鲭鱼这类富含脂肪的鱼,以获取足够的有益脂肪。

伦敦国王学院的营养学家、英国心脏会荣誉会长汤姆·桑德斯教授也说:“目前,预防心脏病的饮食指南鼓励多吃鱼,而不是摄入保健品。”

谢菲尔德大学的心脏病专家蒂姆·奇科教授也指出:“曾有一段时间,英国国民保健署会给心脏病突发的病人开这些保健品处方,但这在好些年前就已经停止了。这类保健品非常昂贵,对于那些想通过吃这个来降低心脏病风险的人,我的建议是用这些钱多买蔬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