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如何调理亚健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亚健康一般上是指介于健康与疾病的边缘状态,又叫“慢性疲劳综合征”或“第三状态”。(档案照)
亚健康一般上是指介于健康与疾病的边缘状态,又叫“慢性疲劳综合征”或“第三状态”。(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亚健康指的是人体处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过渡期,类似病又未病的状态,身体未出现明显疾病,但身心已有不适现象。两位中医师提出调理之道。


感觉身体不舒服,没发烧也没患感冒等常见病,却有口干舌燥或流鼻涕等症状。这类似病又未病的状态,指的正是人体处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过渡期,也是人们常说的亚健康状态。虽然身体未出现明显疾病,但身心已有种种不适现象。


何谓亚健康?
余仁生中医健康管理诊所@诺维娜的陈艳芳中医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亚健康一般上是指介于健康与疾病的边缘状态,又叫“慢性疲劳综合征”或“第三状态”。其表现为一定时间内的活力降低、功能和适应能力减退,但不符合现代医学有关疾病的临床或亚临床诊断标准。这可视为一种身体失衡、生病前的状态。她认为,亚健康的更准确称呼应该是“疾病的早期阶段”,而今天我们所指的“疾病”,应该称为“疾病的晚期”或“疾病的临床阶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