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常见疾病”系列二 难以预防老年性上眼睑下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年纪增长,上眼睑组织在不同程度上会退化与失去弹性,国大医院眼科中心副顾问医生杨铭说,要预防老年性上眼睑下垂不太可能,但建议人们避免常揉眼睛,往上拉眼睑佩戴隐形眼镜时要减少力度。


老年性上眼睑下垂在本地相当常见。国大医院眼科中心副顾问医生杨铭说,如同身体其他部位的组织,多数人随着年纪增长都会碰到不同程度的上眼睑组织退化与失去弹性的问题。人们的提睑肌功能会因为年纪渐长而逐渐减弱,造成眼睑下垂。


早期上眼睑下垂 疲倦或拍照时更明显
杨铭医生指出,在初期阶段,患者会自觉上眼睑开始下垂,在疲倦或拍照时会更加明显,也可能会申诉眼皮沉重。当症状进一步恶化时,下垂的眼睑可能会遮挡视野的上部,而在睁开眼睛时会觉得困难,甚至可能得挑起眉毛来撑起下垂的眼睑。若进入眼睑严重下垂的阶段,病人的日常生活可因视野被遮挡而受影响,甚至连阅读和开车都变得更困难,可能得用手指来撑开眼睑看东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