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积极体力与脑力活动 能降低罹患失智症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瑞典哥德堡大学一项新研究表明,中年时期积极进行体力和脑力活动,有助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风险。


哥德堡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发表在美国《神经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说,他们对800名瑞典女性做了长达44年的跟踪调查,这些女性刚参与研究时平均年龄为47岁,并被按照参与脑力和体力活动的情况打分及分组。


该研究中,脑力活动包括阅读和写作等智力活动,听音乐会和参加合唱团等艺术活动以及做针线活等手工活动。44%的参与者被划分到脑力活动水平较低的低分组;56%的人被划分到高分组。对体力活动,则分为活跃组和不活跃组。每周进行4小时以上步行、骑脚踏车等低强度运动,或每周有规律地进行高强度运动如跑步、游泳等,或参与竞技运动,被划分到活跃组。按此标准,17%的参与者被视为不活跃;82%的人被视为活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