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伏地挺身能促使心脏健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淮沁教授:单做伏地挺身,不能被视为能促进或改善心脏健康的指标。(档案照)
陈淮沁教授:单做伏地挺身,不能被视为能促进或改善心脏健康的指标。(档案照)

字体大小:

做伏地挺身(Push-up)能保心脏健康?新加坡国立大学心脏中心总主任、心脏内科高级顾问医生陈淮沁教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所有运动都能促进心血管健康,但必须结合有氧与无氧(重量训练)运动。


最近网上有一项包括千名美国消防队员参与的医药研究报告显示,一次能做40下伏地挺身者,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比一天只能做10次者降低了96%。研究报告也说,即便一次只能做11下伏地挺身,心脏功能也比无力做此运动者好。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药中心心脏科医生凯里认为,伏地挺身运动也许有助于不知自己的血压和胆固醇高低者,至少能提醒他们,如果无法一次做10次伏地挺身,便应尽早找医生做健康检查。凯里医生也直言,伏地挺身只是此研究报告采用的一个运动方式,不足以就此论定心脏健康。他认为,全面的心脏健康调查,也应包括“开合跳”(Jumping Jack)和半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