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强度间歇运动造成伤害 不适合50岁以上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永全医生:HIIT适合年轻人,50岁或以上者可别进行这样的训练。(龙国雄摄)
黄永全医生:HIIT适合年轻人,50岁或以上者可别进行这样的训练。(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研究报告显示,短时间的高强度间歇运动训练,可减少癌细胞生长。信医专科中心骨科高级顾问医生黄永全提醒:小心高强度间歇运动训练,它会对50岁或以上者造成运动伤害。


信医专科中心(StarMed Specialist Centre)骨科高级顾问医生黄永全提醒:小心高强度间歇运动训练(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简称HIIT),它会对50岁或以上者造成运动伤害。


研究报告显示,时下流行短时间的高强度间歇运动训练,认为这种运动可减少癌细胞生长。所谓的高强度间歇运动训练是目前流行的减脂运动,特点是短时高效,能提高身体对氧气的利用,从而提高静息代谢率(RMR)。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