颌骨隆凸是何病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外生骨疣过程缓慢。无任何自觉症状,常不被患者注意。通常在义牙修复之前时才发现。


外生骨疣为骨皮质局限性的结节增长。它是有限性但非真性肿瘤(Benign growth)。它是最常见的颌骨瘤病变。长在上颚硬腭中缝的,称为上颚隆凸(Torus Palatinus),长在下颚前磨牙舌侧,称为舌隆凸(Torus mandibularis)。长在牙龈齿外侧的,成为外生骨疣(Bony exostosis or exostoses)。


外生骨疣过程缓慢。无任何自觉症状,常不被患者注意。通常在义牙修复之前时才发现。它有自限性,不会过大的发展。颚隆凸可以分叶状、结节状、基部扁平(Lobular, Nodular, Flat)。下颚舌隆凸双侧往往对称,分圆形或卵圆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