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生殖健康系列之三 经会阴前列腺活检 可以减低感染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陈先生到我的诊所来复诊。他今年刚满72岁,在太太的陪同下前来。他来了好几年,对这里的护士和诊所的流程都很熟悉。他总会来得很早,先接受前列腺特异抗原PSA血液检测,同时检测尿液流速。在等待检验报告的当儿,他总会和太太到诊所附近的食阁用早餐;验血报告出来后再回来诊所咨询。


陈先生患有前列腺肥大和PSA水平偏高问题。他每一次复诊总要重复着同样的程序,而最让他厌恶的是等待验血报告的这段时候。这个时候,他总会忐忑不安、心烦意乱,不断揣测报告结果会如何。他总会先往好的方面想,希望自己的PSA维持平稳;下一秒钟却又想象万一再次飙升,发现自己患上前列腺癌,他又该怎么办?这般七上八下的心情,让每一次到医院复诊都十分折腾。


PSA检测是一种常见的验血方式,以评估患者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前列腺癌细胞会制造更多PSA,所以如果PSA指数高出正常水平,而且持续升高,那就很可能是前列腺癌的征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