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合并心源性休克: 致命性并发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心源性休克就是心梗后心脏泵功能严重衰竭的临床表现,也是心梗的主要死亡原因。急性心梗并发心源性休克属于高危状况,治疗刻不容缓,务必采取紧急而合理的措施,包括快速识别、评估,早期血运重建,合理使用正性肌力药物,必要时应用机械辅助循环装置。


心肌梗死就是我们生活中所说的心脏病发作,一旦发生,对生命健康造成极大威胁。虽然我们建立了完善的紧急医疗救护系统,先进的治疗手术,急性心梗的住院死亡率已经降至5-7%,但是,我们仍然无法挽救所有患者的生命。其中导致死亡的一个主要因素就是一部分患者心梗时并发了心源性休克(cardiogenic shock),这组病人的死亡率依然很高。


心源性休克就是心梗后心脏泵功能严重衰竭的临床表现,也是心梗的主要死亡原因。新加坡心梗数据显示,约10%心梗患者并发心源性休克,其中半数以上发生于心梗后48小时内,即使规范治疗,其一个月死亡率仍高达4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