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膳食纤维食品与酸奶 多吃可以降低患肺癌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iStock图片)
(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心血管科和消化科医生往往推荐人们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品和酸奶。一项新国际研究显示,在日常饮食中多摄入这两种食物可能有助于降低患肺癌风险。该研究近期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肿瘤学卷》期刊上。


追踪调查144万名成人饮食
美国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研究人员领衔的这项研究以亚洲、美国、欧洲超过144万名平均年龄在56岁左右的成年人为对象,追踪调查他们饮食中膳食纤维和酸奶的摄入量和身体健康数据,并从2017年开始分析这些数据。研究对参与者的追踪时间跨度中值为8.6年。


在考虑到吸烟状况等与肺癌有关联的习惯的基础上,研究人员通过计算分析后发现,膳食纤维和酸奶摄入最多的组比摄入最少的组肺癌发病率低33%。研究人员在论文中说,膳食纤维和酸奶的摄入量都分别与肺癌发病率呈负相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