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简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大阪大学心血管外科教授泽芳树团队上周五(29日)召开记者会,宣布研发出将具有组织修复作用的间充质干细胞(mesenchymal stem cell)喷于重度心力衰竭患者的心脏表面,以改善心脏功能的“细胞喷雾法”。这方法作为有助于救治尚未确立根本性疗法的重度心衰患者的全新再生医疗,被寄予厚望,力争三至五年后投入实际运用。


此疗法对象为血流不畅、血液无法输送至心肌的缺血性心肌病患者。随着病情加重,心肌会坏死,导致心脏功能衰退。间充质干细胞能变为心肌,可从脂肪组织提取。在用于止血的活体组织黏合剂这一现有药品中放入间充质干细胞,把所得制剂喷于心脏表面,对心肌进行修复。


喷雾在改善血流不足的心脏冠动脉搭桥手术时实施,时间持续几十秒。泽芳树说:“在冠动脉搭桥手术的同时进行,可发挥恢复心脏功能的效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