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疫情 武汉防控何时见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武汉医务人员正在给当地人量体温。(法新社)
武汉医务人员正在给当地人量体温。(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387个火车站开展测温筛查,各地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紧急调配各类资源驰援武汉……庚子年春节假期,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已经打响。防控难不难,防控措施何时见效,成为当下人们关心的热点问题。


“控制武汉人员进出,公众少出门,都是很好的社会性措施。”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育部卫健委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教授闻玉梅认为,在广大人群中采取一定措施后,疫情应该能够逐步得到控制,它需要一个过程。现在确诊病例增多,是因为有些人20多天前已经感染,现在采取的措施是为预防以后可能的二次或三次感染。闻玉梅说,现在的措施,20多天后会见到效果。她认为,在疾病流行过程中,人体会产生针对该微生物的免疫,群体的免疫能力提高了,最终疫情也会终止。


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曹玮认为,从流传到湖北省以外的病例情况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死率比沙斯要低,有很大比例的轻症病人。由于潜伏期内没有典型症状也具有传染性,这给防控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