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感染者潜伏期长 掩盖冠病症状

字体大小:

(中新社)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发布会上表示,个别感染者长期伴有其他症状,可能会掩盖2019冠病病毒类似症状;极个别感染者潜伏期长、核酸检测阳性与发病时间出现均较晚、早期症状不典型等问题,为防控带来新挑战。

针对4月14日北京市新增报告境外输入冠病确诊病例1例,庞星火谈到上述内容。该病例在集中隔离观察期间体温正常,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解除隔离后出现症状并确诊。

庞星火指出,该病例提示,由于2019冠病病毒是新发现的病毒,仍有许多未知因素需要探索和认识。该病例是中国在美国迈阿密留学生,3月22日由迈阿密出发经旧金山、香港转机,于24日乘国航CA112航班抵京。经海关检疫时,因健康申报卡填写了咳嗽、鼻炎等症状,遂被转运至定点医院排查,两次冠病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进行隔离观察。隔离期间患者体温正常,除脚部风湿痛外无其他不适。

4月6日,患者冠病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8日按规定解除隔离。10日,出现发热、咳痰、咽痛、厌食等症状。13日,患者症状加重,冠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14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庞星火说,北京市疫情虽处于低发态势,但境外输入仍带来零散病例存在较大隐患和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