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教会我的事》:二度挺身而出 直奔抗疫前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笃生医院资深临床专科护理师林娟:与大家并肩作战,是一种荣耀。(陈笃生医院提供)
陈笃生医院资深临床专科护理师林娟:与大家并肩作战,是一种荣耀。(陈笃生医院提供)

字体大小:

17年前沙斯来袭,原已调离陈笃生医院加护病房的林娟主动响应医院号召,重返旧岗位,照顾沙斯患者。


现为陈笃生医院资深临床专科护理师的林娟回忆道:“起初无论是体力或精神方面都非常考验我,因为必须重新适应轮班制,一切都要重学,还有很多新同事。要克服挑战,根本没有所谓捷径,我相信每个人的力量来自不同地方,除了发自内心的力量,还有亲友和同事的支持,公众的支持以及宗教信仰等。”


在口罩背后 看到医疗团队精神
当时,医院所有病床都改成加护病房床位,大部分入院患者的病情相当严重,须依靠各种机器维持生命。护理工作的辛苦不在话下,更何况须长时间穿戴N95口罩和个人防护配备,但对林娟而言,这是非常重要的学习经验,甚至可说是她身为医疗人员的事业最光辉的一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