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奖励与表扬 诱使幼童戴口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父母和孩子在家中做亲子活动时,包括小朋友喜欢的游戏、唱歌或者看卡通片时,也可间歇性戴上口罩。可以先从五秒钟的短时间开始,孩子如果好好戴上了口罩,记得适度表扬。之后继续游戏活动,间隔一段时间后再戴一下口罩五到十秒。父母除了口头上表扬,也可以给予小奖励,如在小休时间给小朋友一块小饼干,并且明确说饼干是为了表扬孩子之前愿意好好地戴上口罩:“你今天戴口罩了哦,很好!赏你一块小饼干!”渐渐地,小朋友就不再需要依赖奖励也习惯戴上口罩了。


如果游戏过程中间歇性戴口罩的方法无效,家长可以不断尝试不断鼓励,或者安排一系列活动轮流进行。告诉小朋友,每玩一分钟,就得戴口罩一会儿,游戏才可以继续下去。不然就终止游戏。同样的,父母也得说到做到,为活动做好安排,孩子若真不愿意戴口罩就停止游戏,改而让孩子看书,或做孩子们比较不喜欢的活动。


要让孩子戴口罩,家长需要付出时间和耐心。尽可能增加这个过程的乐趣,以减少孩子对口罩的抗拒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