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以下对冠病19易感性 为其他年龄段一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冠病19肆虐,冲向1000万宗确诊病例,人人自危,图为美国德州居民坐在车上接受医疗人员的测试。(路透社)
冠病19肆虐,冲向1000万宗确诊病例,人人自危,图为美国德州居民坐在车上接受医疗人员的测试。(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国际专业学术期刊《自然-医学》最新发表一项流行病学模型研究称,20岁以下人群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易感性只有20岁及以上人群的一半左右。该项研究还估计,10-19岁人群中只有21%的感染者会出现临床症状,这比例在70岁以上人群中会升至69%。


儿童患冠病19概率偏低
这篇最新发表的“年龄与新冠肺炎感染率及症状轻重的关系”研究论文指出,理解年龄在冠病19传播和疾病严重程度中的作用,对于确定社交疏远措施的影响以及准确估算全球病例数至关重要。儿童患上冠病19病例的比例显著偏低,对此可能的解释是儿童的易感性和出现临床症状的概率都比成年人低,或者是两者共同作用的结果。


英国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尼古拉斯·戴维斯(NicholasDavies)、罗莎琳德·埃格(RosalindEggo)为该研究论文共同通讯作者,他们和同事利用中国、意大利、日本、新加坡、加拿大、韩国这六个国家32个地区的人口数据,以及六项已发表研究中关于各年龄组的估计感染率和症状严重程度的数据,在此基础上开发出一个基于年龄的传播模型。利用这个模型,研究人员能同时估算出不同年龄的疾病易感性和临床症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