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痛热症初期症状与冠病雷同不易辨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许崇杰医生:如果怀疑自己可能被伊蚊叮咬,应马上求诊。(受访者提供)
许崇杰医生:如果怀疑自己可能被伊蚊叮咬,应马上求诊。(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保护自己,别给伊蚊叮。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下,骨痛热症病例持续增加,截至6月29日,本地有超过1万4000起骨痛热症病例,全年病例总数预计将超过2013年的2万2170起,成为历年来最高的一年。国家环境局(NEA)在本月1日的文告中更列出,本地共有334个骨痛热症的黑区。


康威医疗集团(兀兰)家庭医生许崇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过去两个月上门求诊的骨痛热症病例,增加了约10%至20%,他吁请公众保护自己,不让骨痛热症在社区持续传播,危害公众的健康。


许医生说:“虽然冠病19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随着近期骨痛热症的增加,也逐渐在社区引起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