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康复者抵抗力或难持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一份医药学报告,对于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只出现轻度症状的人来说,康复也无法为将来提供太多保护。该报告建议对所谓的群体免疫和疫苗有效时间要保持谨慎。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刊载的这份报告概述了对从34名患者血液中提取的抗体做出的分析。这些患者在感染冠病后主要表现出轻度症状,无需重症监护且都已经康复。只有两名患者需要吸氧并接受了爱之病药物治疗,所有患者都没有使用呼吸机或接受瑞德西韦药物(Remdesivir)的治疗。


第一次分析是对症状开始后平均37天后采集的抗体进行的,第二次分析是对约86天后(不到三个月)的抗体进行的。研究人员发现抗体水平迅速下降,间隔两个时间点的半衰期约为73天。与沙斯相比,抗体减少的速度更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