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号召长途竞走兼行善

身为活动大使,何伟山(右一)跟好友一起为新加坡援人协会的虚拟长途竞走活动出力,一跑就是20公里。(受访者提供)
身为活动大使,何伟山(右一)跟好友一起为新加坡援人协会的虚拟长途竞走活动出力,一跑就是20公里。(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虽然多数人居家办公,但是对于一些好动的人而言,这反而是一个激励自己更积极运动的好时机。

马拉松爱好者何伟山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大部分时间在家办公,外出的时间少,因此更珍惜每天运动的时间。我周一至周五,一大早起身就去跑6至8公里,然后回家吃早餐,上网开会办公。周末和星期天也会跑步(路程更长)或游泳。我住东海岸一带,在海边经常都会碰到好友一起跑步。每星期平均跑了40至60公里。”他是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也是前官委议员。

何伟山笑说,疫情期间,更怕生病,运动量更多,以跑步加强免疫力。有一次,他须起个大早开外国的线上会议,因此无法跑步,何伟山形容一天下来,整个人完全不对劲,做事无精打采。他说:“跑步时,让我有更多空间思考,能想出更多点子,线上线下如何推动音乐文化活动。”

释放善意不让任何人掉队

一周前,新加坡援人协会(SOS)举办了“HOWRU虚拟长途竞走(Virtual Walkathon),特别邀请一批活动大使作为“代步”宣传,何伟山是其中一个。其他活动大使包括: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国会议长陈川仁、中区市长潘丽萍、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艺人陈一熙等等。

何伟山说:“很多人都听过SOS新加坡援人协会,但是真正了解协会所需要支援的公众并不多。”他指出,去年本地共有400人因自杀而身亡。今年,2019冠状病毒疾病在全球各地肆虐蔓延,不仅对全世界造成公共医疗与经济上的冲击,对大众心理健康也产生重大影响。因此,为了呼吁社会人士在此期间,向那些在沉默中挣扎的人们给予支持与鼓励,新加坡援人协会因而举办了虚拟长途竞走。

何伟山说:“这项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鼓励在这段前所未有的疫情‘黑暗的时刻’,每一个人团结一致,向有需要者传播‘你不孤单’的重要信息。

“我们希望社会团结在一起,向那些正在与生命抗争的人们表达关怀与不让任何人掉队的决心。虽然我们不能保证旅程中不会有颠簸和障碍,但我们确保你们不是独自面对艰难。”

他认为,这个特殊时期,许多人的身心灵都受创,甚至有了轻生念头,社会须要给予更多的关怀,让大家为健康并肩作战。

义跑里数已超越预定目标

何伟山身为活动大使,SOS希望他能完成550公里长途竞走的目标。不过,爱好跑步的他,召集一批战友为SOS义跑筹款。他说:“我们40个战友过去总共跑了1359.2公里,比原定的550公里多出了800公里。我个人一次跑最长路程是38公里。我们各自在四天内完成这项任务,很多人也加入捐款行列,来支持新加坡援人协会。”

何伟山说,很多人对SOS并不了解,有些人还以为汽车抛锚可以打电话向SOS求救。因此,他希望通过新加坡援人协会第一次主办的这项虚拟长途竞走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协会和那些有自杀倾向者的心理需要。

有兴趣帮助新加坡援人协会者,可配合这次的虚拟长途竞走活动,通过www.giving.sg/samaritans-of-singapore/ howru2020捐款,让SOS有需要者得到帮助。凡捐款$15者,可获赠一个爱心礼包,这可作为一个象征,表明你愿意倾听,并且给予周围面对艰难的人精神支持。

前官委议员何伟山认为,这个特殊时期,许多人的身心灵都受创,甚至有了轻生念头,社会需要给予更多的关怀,让大家为健康并肩作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