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日本自杀人数比去年同期增15%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情笼罩下的日本,自杀正在成为一个社会问题。自杀事件的数量本来已经连续下降多年,但今年7月,自杀人数又恢复到了去年同期水平,而8月共有1850起自杀事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5%。


日本政府也承认,自今年7月以来,自杀人数呈现递增趋势。有鉴于此,政府已将预防自杀行为的预算提高了40%,总计约值2900万欧元(约4617万新元)。而这笔钱也确实是雪中送炭:受疫情影响,很多心理辅导站和热线都因捐赠锐减,减少了工作时间和服务内容。但与此同时,需要心理救助的人数却在不断上升。


专家认为,自杀个案增多同疫情暴发有直接关系。随着疫情到来,人们的防疫观念有所提高,但公众生活却受到限制,人际交流急剧减少。1月至6月,自杀人数一度减少了10%。但疫情造成的社会和经济后果,令许多日本人心理健康出了问题。失业率从2月的2.4%上升至8月的3.0%,失业人口高达210万人之多。很多小店铺和小企业因收入锐减而宣告破产,业主债台高筑。一个女士在向大阪救援组织Befrienders求助时说道:“为了开餐馆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现在一个客人都没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