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患者康复后不应大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冠病确诊人数与日俱增,休斯敦医疗人员忙着为冠病病患治疗。(法新社)
美国冠病确诊人数与日俱增,休斯敦医疗人员忙着为冠病病患治疗。(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一些国家前段时间报告了2019冠病病毒疾病患者经治疗康复后症状消失,但体内仍能检测到病毒的案例。那么几个问题随之引发关注:感染冠病后,传染性会持续多长时间?患者康复后是否还会传播病毒?康复者对冠病的免疫力能持续多久?


症状消失很长时间后 某些病毒仍继续传播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说,数据表明,冠病轻度至中度症状患者具有传染性的时间是症状出现后的10天内;重症患者或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可能在症状出现后20天内具有传染性。


据美疾控中心介绍,患者康复后仍有可能在其上呼吸道样本中检测到冠病核糖核酸,尽管其浓度可能远低于患病期间的水平。数据显示,有的患者虽然康复,且已没有传染性,但从其最初感染时间算起的三个月内,重新检测的结果可能仍为阳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