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牛气冲天 乐活健康年菜

《早报·现在》乐活团队第四年度制作农历新年健康年菜。
《早报·现在》乐活团队第四年度制作农历新年健康年菜。

字体大小:

挥别多灾多难的2020年,步入2021年,寄望今年牛气冲天转乾坤,红红火火。《早报·现在》乐活团队制作了农历新年健康年菜,有适合一天之始的能量咖啡,中午清油腻的汤料,越捞越旺的七彩鱼生,晚餐端上牛油蒜蓉蒸大虾。末了,我们还准备了一道糖分恰好又醒胃的甜品——洛神花牛奶冻糕。

年菜中,大虾少不了。金牛迎春,特别准备这道牛油开口笑蒜蓉蒸大虾,看到蒸煮出来的卖相,的确吃了开口笑。

选择新鲜大虾,蒸出来的肉质鲜美弹牙。虾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这道年菜的材料和工序简单,选择配搭牛油是为了提鲜,增加口感。蒸煮出来的鲜美虾汁渗透入冬粉中,非常可口。

牛油开口笑蒜蓉蒸大虾

材料:

8只新鲜活虾约800克、冬粉两小包约110克、牛油三分之一块、蒜头3颗切碎、青葱1颗切碎、姜蓉少许。

调味料:

蒸鱼豉油1汤匙、蚝油2汤匙、酱清1汤匙、适量的细糖和盐、花雕酒1汤匙、清水。

zb_0209_cj_doc7eckxurc9xtdpz1rbpr_08141610_chewsl_Small.jpg
牛油蒜蓉提鲜,虾肉结实,冬粉入味。

做法:

1.首先,把冬粉洗净,浸泡水中10分钟,取出沥干水分,铺在一个大盘中(也可用热水浸泡一两分钟)。

2.开始处理活虾,洗净、剪掉虾脚、虾须和虾头部位的尖刺。

3.用剪刀从虾脖子的位置剪开虾背至尾部,刀子剖开虾背,去除虾肠,然后把虾错开,摆放在冬粉之上。

4.热锅,倒入少许食油和蒜蓉,拌炒,稍微焦黄即捞起。把一半蒜蓉、姜蓉倒入牛油块里搅拌,待牛油溶解融合;另外一半蒜蓉保留着。

5.之后,在混合的蒜蓉牛油中,加入蒸鱼豉油、蚝油,以及适量的糖、盐和清水,拌匀。

6.把调好的蒜蓉酱汁均匀地铺在开背的虾肉上。

7.锅里把水煮开,然后把蒜蓉虾盘放入,盖锅,蒸五分钟。

8.取出后,铺上爆香的另一半蒜蓉,撒上葱花。

9.最后,滚热两三汤匙的食油,淋在虾肉上,趁热享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